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向张裕信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4

各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机构组建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决策部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靠铁肩担起重任,用实干践行忠诚,涌现出一批以张裕信同志为代表的站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为学习典型、鼓舞斗志,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向张裕信同志学习活动。

  张裕信同志2019年5月任薛城区常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其创新建设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机制经验做法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全国推广;2020年12月,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全省“百名雷锋式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标兵”,并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作典型发言;2021年2月,被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表彰为第七届“感动枣庄”十佳人物。张裕信同志是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其感人事迹、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示范作用,在全市乃至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感动了社会。广泛学习宣传张裕信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者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更加坚定地担负起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具有极端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要学习他“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张裕信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张裕信同志学习,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一丝不苟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学习他“身残志坚、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2013年,张裕信同志不幸患上尿毒症,于当年8月实施肾脏移植手术。走上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岗位后,他坚持随身携带药盒,通过每天定时服用免疫制剂药物,仍然奋不顾身地忘我工作。为深入挖掘常庄红色资源,他历经半年,走访联系上至将军、下到士兵等省内外133位军烈属及英模家庭,初步撰写《常庄英雄儿女》20余万字。向张裕信同志学习,就要始终牢记使命、胸怀大局,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做到挫折面前不放弃、紧要关头不退缩、关键时刻冲在前,时刻保持平凡中的伟大追求,平常中的强烈责任感,以自身实际行动履行服务退役军人的职责使命。

  三、要学习他“精钻细研、锐意奋进”的创业精神。张裕信同志潜心钻研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特点规律,善于从群众创造性实践中汲取智慧、汇聚力量,从退役军人呼声期盼中寻找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方法良策,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建立“一二三四五”工作机制,推动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引领有高度、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尊崇有厚度”。向张裕信同志学习,就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格局,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昂扬锐气、创业创新的蓬勃朝气、扛红旗争第一的斗志勇气,持续抓好服务模式探索创新,巩固深化“四式”服务工作成果,推动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模式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落实见效。

  四、要学习他“担当善为、执着奉献”的无私情怀。张裕信同志兢兢业业、执着忘我,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事街道退役军人工作短短三个月,就通过勤奋忘我的工作,做到政策“一口清”、流程“随口来”、方法“全会用”,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底数情况了然于胸,并推动建立289名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赢得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服务对象一致好评。向张裕信同志学习,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事业至上的价值追求,敢担当、善作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着力解决好广大退役军人最直接最关切的现实问题。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争当各自岗位的“政策通、活地图、一口清”,尽快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榜样树标杆,明镜正衣冠。当前,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张裕信同志先进事迹作为2021年典型选树活动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贯穿起来,自觉融入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实现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发展蓝图作出应有贡献。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张裕信同志为榜样,不忘来路、永葆初心,对标对表、见贤思齐,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迅速掀起“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综合运用新闻媒体,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扬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让更多张裕信式先进人物不断涌现出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2月8日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枣庄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部门网站
军队相关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