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权益维护

【枣庄市最美退役军人(五)】——胡志国

发布日期:2020-08-11

商海创业展风采

胡志国,男,1979年6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 2004年12月退役。现任滕州市东郭镇邵疃村党支部副书记,山东永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州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州兵之爱心公益联盟创始人。胡志国凭借军旅生涯炼就的优良作风,回到地方永葆军人本色,艰苦创业并获得成功,在新时期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浪潮里书写了人生辉煌篇章,为军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image.png

男儿矢志报国防,吴钩携肩气轩昂。1999年12月,年仅十九岁的胡志国参军来到了广西柳州75140部队。穿上军装的他,热爱军营,严格自我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刻苦训练。军营生活使胡志国增长了知识、才干,磨练了意志、品质,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军事本领。因工作成绩突出,胡志国先后荣立“三等功” 两次,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兵骨干”、“三学先进个人”、“学理论先进个人”等荣誉和嘉奖。

解甲不失军人色,家乡建设立新功。2004年 12月,胡志国告别军营,毅然选择回家创业。凭着军人一股敢打必胜、不服输的精神,胡志国从工地小工干起,期间自学研发了电动钎探设备,申请了技术专利。2007年胡志国创立了地质钎探公司,成立了建筑设备租赁公司。2008年成立了山东永泰置业有限公司、滕州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1年、2013年相继成立了地产销售公司和永嘉物业公司。2018年成立了九易广告传媒策划有限公司,承建的橡塑湾土建工程项目、薛城鼎祥诚园土建工程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转业地方10多年来,胡志国累计创办或者参与经营企业10余家,带动退役军人、军属等700余人就业,依法缴纳税收2000余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

牢记使命勇担当,勇于奉献为村民。胡志国心系群众和家乡“新农村”建设,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自我要求。创业有成后,一心想着为家乡群众办点实事,立志做一个致富带头人、领路人。2011年4月,胡志国被选为东郭镇邵疃村党支部副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农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创办了畜牧饲料加工厂,筹集资金120余万元打井安装自来水,实施亮化工程架设路灯 220盏,硬化本村道路8万多平方米,帮助村民改造旱厕600多户,筹集资金75余万元修建老年娱乐广场。仅4年多的时间,就把一个远近闻名的穷村、落后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标杆村”。胡志国被村里老少爷们亲切地称之为“主心骨”“当家的”和办真事、办实事、办好事的“三事”干部。

扶贫济困好善施,不忘初心照军旗。“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是胡志国的人生坐标。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胡志国未领取一分钱工资。在加快企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胡志国积极纳税,率领公司员工参与公益事业。近年来,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爱心,定期慰问,捐资助学、修路,累计捐资50万余元,解决下岗工人再就业100多人。胡志国是一个军人情结很重的人,他秉承“拥军贵在真诚、优属重在务实”的理念,积极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忧困,所在企业先后优先招聘、安置退役士兵200余人。

image.png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枣庄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部门网站
军队相关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