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权益维护

【枣庄市最美退役军人(六)】——李宏运

发布日期:2020-08-11

真情做公益 爱心献社会


李宏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职工。1990年入伍,1993年退役。脱去戎装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促进民族团结,用自己的热情真诚和满满的正能量,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军旅生涯,磨练意志,锻炼红心。3年的军旅生涯,李宏运凭着一颗爱党爱国红心,时刻牢记军人使命,安心部队服役,磨练了钢铁般的意志。在部队一级战备全训期间不慎从高处摔下,两次入院手术,至今右脚中仍残留两处铁丝无法取出,每每负重走路和下雨天脚都是隐隐发痛。1990年4月,新疆阿克陶巴仁乡发生武装暴乱,他主动请缨,随部队平息暴乱,出色的完成行动任务,所在部队集体被评为“西线卫士”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救死扶伤,见义勇为。退伍后,李宏运安置到枣矿集团中心医工作。1997年单位发生一起医疗纠纷,一名科主任遭到不明真相患者家属的围攻,危急时刻李宏运不顾安危,凭着在部队练就的功夫和智慧,有效避免了一场伤医事件的发生。2007年7月时任医院院长遭到因有组织医闹分子的围攻,危难时刻李宏运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已经受伤的院长,导致自己身体多处受伤,既保护了年事已高的院长,也为公安民警平息医闹事件争取了时间。2003年“非典”李宏运主动请缨加入医院“抗非”第一梯队。2016年8月,医院手术台上一名RH(-)血型的产妇生产后大出血,但枣庄血站及附近地市血站都没有这种稀缺血型,情况异常危急,李宏运得知情况第后,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人脉关系和丰富经验,第一时间协调有此血型的省内外各族爱心人士,共献血20000毫升,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

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汶川,玉树地震期间,李宏运发动枣庄穆斯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寿光发生自然灾害后,李宏运组织爱心人士并竭尽所能为灾区捐款外,还配合枣庄市委统战部并联合枣矿集团中心医院、枣庄民族企业商会、薛城区伊斯兰教协会、枣庄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和他亲爱的战友同学们远赴灾区,送去爱心物资及健康义诊。每逢新春及中秋佳节,李宏运总会自掏腰包,组织并开展为贫困家庭送爱心、送节礼活动。联合薛城知名爱心企业为宁夏山区儿童送棉衣、书包、书籍等物资,把爱心延伸到省内外。

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融合。李宏运既是枣庄市政协委员又是枣庄市伊斯兰教协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薛城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个人出资定期为站前小区贫困五保户送米、面、油,每周一三五七常规组织回族爱心人士为薛城区、新城区及高新区环卫工人夏秋送绿豆水、水果,冬春送稀饭、馒头、鸡蛋。常年助力高考,为执勤民警、考生、家长送绿豆水、水果。2016年为帮助寻找一名80多岁走失汉族老人,李宏运组织回族群众加入搜寻队伍,并坚持每天为参加寻找的几十名爱心人士做饭送饭,40余天从未间断。

帮政府分忧,共建和谐社会。随着社会的发展,来枣庄经商务工的穆斯林越来越多,李宏运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子女上学等困难问题,让参加枣庄发展建设的穆斯林朋友没有后顾之忧。2016年一位毛里求斯国的客人在枣庄乘坐高铁途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该人是穆斯林,李宏运了解情况后按照穆斯林方式为逝者完成伊斯兰最后一道功修,为国际友人在中国完美的呈现了穆斯林人生最后的宗教程序,这一举动受到毛里求斯驻中国大使馆及逝者家属的万分感谢和赞美,并授予“中毛两国情谊深,处处彰显兄弟情”锦旗表示感谢,受到枣庄市委统战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铁及其公安部门的高度赞扬,维护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和中毛两国的深厚友谊。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枣庄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部门网站
军队相关网站
其他网站